我院举办2021年“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29

122日,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2021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学院1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我院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爱国热情。

比赛中,11组选手结合自身感悟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娓娓道来,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大国自信、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和看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陈爱妹、付文旗、肖传江团队以《青春正当时,共铸军魂路》为题的演讲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宣扬了年轻人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的决心与活力,展示了大学生释放青春能量和争做有为青年的勇气与面貌。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