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防诈宣传进校园,共筑金融防火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08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1年11月28日晚,我院航海学院积极开展“防诈宣传进校园,共筑金融防火墙”防骗宣传讲座,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柯灿强、一级警长陈弘为航海学院2021级新生普及防骗知识。


讲座伊始,陈弘警官为师生发放防诈宣传手册,推荐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等防骗资讯渠道,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诈骗的危害性。主讲人柯灿强队长展示了近几年社会以及校园诈骗的案件,提醒师生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意识。

柯灿强队长谈到,网络诈骗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网络诈骗的套路也并非无迹可寻的,骗子通常都会先利用不法手段获取的身份信息来获取信任或者通过给予一些好处使受害人放松警惕,再步步引诱直至走入圈套。网络诈骗就像一张错综复杂又极其隐蔽的无形的大网,往往防不胜防,他提醒师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时刻警惕!


此次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是我院航海学院为保障师生财产安全采取的宣传行动,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提醒广大师生切实提高反诈骗意识,自觉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举报者,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航海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