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799


1027-29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第二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

该赛事是省级一类大赛,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要求实施。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方案规划、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状态监测、故障分析与诊断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本次大赛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职校组、学生本科组四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共有来自省内45家单位的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组成101队(202人)报名参赛。大赛通过理论预选赛决出41个队伍,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后进入最终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16支代表队获奖。我校代表队取得较好佳绩,其中学生职校组包揽了前四名,李仙瑞、韩冰峰荣获学生职校组一等奖;张锦雄、陈俊杰,以及周志奇、黄鑫鑫荣获学生职校组二等奖;张纪星、林董周荣获学生职校组三等奖;廖应生、胡恒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杨开怀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大赛组委会还授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突出贡献奖

此次大赛落户我院是对我院办学水平的肯定,通过本次承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联系,也将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弘扬了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工匠精神和教学质量观,为选拔和培育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