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822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萌新,迎着凉爽的秋风踏入新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1031日上午九时,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前,学生社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节目为开学典礼暖场祝贺。现场有醒狮团舞狮表演、花球啦啦操表演、太极拳表演、KTR舞蹈协会街舞表演、吉他协会表演等。

典礼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鲜艳的国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2021级船政小萌新们崭新的大学生活从现在开始。

典礼上,王钰莹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与21级新生分享了在学校里成长的经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追求思想进步、技能学习、视野开拓。她相信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获,一滴汗水必有一份回报,并真诚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未来可期!

任宽同学代表新生发表感想,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船政大学生应当继承发扬船政先辈的优良传统,他与全体新生共勉:要努力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弘扬爱国精神,要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要严于律己、度己以绳,用青春挥洒汗水,传承船政精神!

郑志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谈到,希望同学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努力实现:独立自主、严格自律,提升素质、勇于承担,直面困难、永不胆怯,抵制诱惑、规划未来。人生非坦途,她鼓励同学们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院长陈锦辉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一代船政新生,应当树立远大目标,积极进取。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心向党,勇当强国先锋。树立鸿鹄之志,勇于登高望远,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诚心向学,敢当实干将才。在校期间要广猎知识,扎实专业知识,把所写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一行,形成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观点。三是矢志报国,争当大国工匠。努力做到立德”“增智”“强体”“育美”“多劳全面发展。最后,陈锦辉院长勉励同学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负青春年华,并真诚祝愿同学们在船政都能幸福生活、快乐学习,收获美好经历,成就更完美更精彩的自己。

新校园、新生活、新起点,学院祝愿船政新生们在这里绽放青春之花,描绘未来蓝图,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岁月留在船政!


(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