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我院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关于教育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有序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工作,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北区文体中心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实验员,辅导员,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院聘请的行业企业专家,闽清职业中专学校代表,福建船舶工程技术学校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主持。

会上,陈锦辉院长作题为“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院1999年合并升格至今20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双高校”建设、深化办学内涵,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锦辉院长强调,人才队伍是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人才队伍的厚度和硬度,决定了我院事业发展的高度。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渴求,更新人才理念,对标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人才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开放创新的工作思路、更加灵活务实的工作举措,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形成船政交通学院的“大人才观”,营造船政交通学院人才文化,增强学院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打造新时代船政交通学院人才队伍,为学院新时期发展打下雄厚的人才基础,共同创造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

陈艳红副院长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激励、服务等多方面机制入手,针对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三个层面对学院近年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制度进行深入解读,从而务实推进学院人才强院战略的实施,激发人才强校内生动力,释放人才强校制度活力,努力构建“引得进、稳得住、上得来、干得好”的学院人才工作格局,激励人才爱校爱岗,敬业奉献,努力为人才成长、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张祖柱副院长和高汝武副院长分别宣布了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遴选名单,纪委书记张辉同志宣布客座教授名单并颁发聘书。

高层次人才代表伍雄斌博士和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安全技术与管理团队代表陈明仙博士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船政“爱国强技、产学一体、精益求精、趋变求新”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学院“双高”建设,作职教新时代的改革先锋者、创新探索者和发展示范者,为职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党管人才,是中央对人才工作提出的重要原则,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实现学院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建立主要负责人抓第一资源的责任落实机制,开创学院、二级学院、教研室和团队的“四级联动”人才工作机制;三是营造人才健康成长、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加大政策资源配置力度,构建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以“育”为基,以“引”为要,以“用”为本,用好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人才能够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张海明书记要求,全院上下必须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坚决打赢人才建设攻坚战,构建一流“人才金字塔”,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学术精湛、创新能力强的一流人才队伍。


(教师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