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25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祖柱在学院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作题为《铭记百年辉煌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张祖柱副院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的内涵要义,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把握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学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聚焦创新理论,悟深悟透其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响应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响应这一伟大号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中汲取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自我革命的智慧、勇气和力量,努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推进学科发展,主动为师生办成事、办难事,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深谋远虑、殚精竭虑,以优秀历史答卷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和教育事业的高度负责。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