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307

       8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严兵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问题检视情况,重点汇报了上半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在继续建设省级样板支部,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保证上的主要情况。陈宜大和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陈宜大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同时也诚恳接受党员们的批评。

 陈宜大表示,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职教办学思想和理念,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船政“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办学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要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做出应有贡献。

 陈宜大对马院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积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的教学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到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开新局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