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232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89日上午,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北区1号楼423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翠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学院要求,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谢翠红同志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谢翠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的党课,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承担起在新征程上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的使命职责等三个方面帮助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同时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起勇立潮头的志气、改革创新的锐气、披荆斩棘的勇气,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