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20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人心,引起强烈反响,我院师生持续广泛热议。

宣传统战部部长谢翠红:

100年前,是您不畏艰险,披荆斩棘,为中华儿女指引胜利方向;100年来,是您励精图治,忠于信仰,带领中国人民迈出坚定步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难掩兴奋与激动,备受鼓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高校一名宣传战线工作者,必须加强理论阵地发挥思想导航作用,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融入舆论环境全频段、融入校园文化全天候,深入青年学生和教师的脑和心。我将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上务实勤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尽十分心、出十分力,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数据中心副主任江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启人思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净涤灵魂,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风节,奋力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赶考路”具有重大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个日子。在新的征程里,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开怀: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同样要谨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继续创造新成绩,创造新奇迹。今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与“双高校”建设同步开启、同轨并进、同向发力的新阶段,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双高校”建设目标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忧患的意识,深刻认识学校在职业教育大变革、大迭代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和珍惜“双高校”建设的历史机遇,要以紧迫的工作状态、拼搏的精神面貌推动上下协同联动、众人齐心协力加紧建设,努力提前完成双高建设指标任务。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教师郑美容:

7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及惊人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经过风雨洗礼,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征程百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找寻自己的价值。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傅枞春: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深感振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我作为一份子,倍感荣幸,深知责任重大。百年大党,重新启航,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与守护红色基因,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学会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鹏冲: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慨颇深。一百年的时间,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屡仆屡起的历史,对今天的我们有启发意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守初心、担使命,那么多先辈做出巨大的牺牲,才有今日中国的日月换新天、旧貌变新颜。在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给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庚续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汽车学院辅导员朱慧君:

一百年前,一群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启航。一百年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群青少年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让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让人民稳坐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振奋人心,又饱满温情。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1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4班王震铭: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着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云烟谱华章,在中华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从为人民服务,到践行群众路线,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的求索过程。我们青年学生要跟随党的脚步,把自己投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以每一个你我的绵薄之力汇聚成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4班游熙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番话不禁令我心潮澎湃,中国将迎来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曾经为了改变满目疮痍的中国,当时的青年一代发出了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而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也应当以复兴民族为己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向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