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参观“党建思政暨船政文化研学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13

2021714日上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体参观了我院新建的“党建思政暨船政文化研学中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党委副书记陈宜大,纪委书记张辉,副院长张祖柱、陈艳红带领读书班成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 向海图强》专题片、《福建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点巡礼》专题片。

读书班成员还观摩了由省五一先锋号—“心澜船社”同学们现场非遗福船工艺制作,参观了“红书休闲吧”“动感体验区”“中国共产党史料馆”“红色福建史料馆”“船政文化史料馆”,还详细了解了学院课题组编制完成的“中国共产党指引下职业教育百年发展历程图”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学习·诊断·建设”活动落地落实,读书班还集体观摩了学院“一总支一特色”为主题的“献礼百年华诞党建巡礼展”。

据了解,学院党建思政暨船政文化研学中心,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拓展文化育人空间,于20213月动工兴建,研学中心总面积达820平方米,分红色大厅”“船起福来”“红色教室”“红书休闲吧”“百年指引百年职教”“红色资源互动体验区”“中国共产党史料馆”“红色福建史料馆”“船政文化史料馆”“船政-党建思政资源墙等十个功能区,是我省同类院校建设规模最大的以党建思政和校本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党建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