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集中研学走深走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09

715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进入集中学习的第二天,开展研学走深走实,收效显著。

上午,读书班学员实地参观了学院211领创园,详细了解了学院汽车模拟驾驶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基地承接的培训项目情况。随后,读书班学员们前往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是为缅怀皖南事变中被俘的新四军将士和爱国志士,在赤石暴动前后被屠杀的73位革命烈士而修建。

在纪念馆中,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参观了展馆,了解了新四军赤石暴动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以及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展馆中珍贵的照片、史料以及革命文物,逼真的仿真场景设计,以及解说员详实的介绍生动地还原了当时革命烈士英勇献身的时代场景,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年革命者先驱们为了实现伟大理想不屈不挠、敢于战斗、勇于拼搏、不惜牺牲的革命精神。现场教学引起学员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触动和震撼,对革命烈士的英勇牺牲表示深深的敬佩。

下午,学员们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作的《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七一”庆祝活动,从活动的地位、实效、成果三方面分享了举办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庆祝活动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作用;庆祝活动取得了最重要的成果,集中体现在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

他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充满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作了强有力的政治动员,增强了我们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自尊自信,揭示了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对“赶考”之路指明了正确方向。

他为大家梳理了实现“赶考”之路的重要途径。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要坚持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拼搏奉献,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怕艰难险阻;要坚持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他要求大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在行动上,一要提早谋划,对标榜样,转换思路,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二要围绕“人民至上”的理念,关注人的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张海明书记希望,读书班学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报告深入浅出,学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党委书记张海明带领学员们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带领学员们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员们分组进行集中研学、研讨交流。

晚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曲青山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学员们经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