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安全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54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专门寄语青年,要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院团委工作向深、向优发展,有效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团干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青年团干的责任担当,打造有过硬思想素质、综合水平高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安全与环境学院团委于7619:00在科技楼909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会上,林艳艳书记带领在座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院实际,就青年团干如何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人类文明价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在座青年团干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爱护党、拥护党的决心,立志要将从党伟大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所获取的精神力量化为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奉献自我,服务社会,誓无二志。

 

我院青年热议

 

在场团学干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成为青年一代向前动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是一场厚重的、昂扬的且充满青春感的盛会。我们见证了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风雨雨,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建党百年来,教育事业、科技事业、卫生事业、交通事业、环保事业等等方面,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面对何等困境,都要秉持自己的初心,为中国发展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

——19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团支部张陈巧

 

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百年以来也是印证了那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还多次提到了中国青年,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希望也是寄予在青年身上,我们当代青年党员应以史为鉴,尽自己最大努力挺直身板、昂首挺胸,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安全技术与管理3班团支部王子强

 

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重温百年党史的风雷激荡,重新体会流转百年、跨越时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正是我们值得珍视与重视的宝贵一课。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党史,再看自己二十年人生的变化,从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不断探索发现新生活新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直到达到一个新的平台,再以这个平台为跳板向着向往的生活不断迈大步向它靠近。最后,在此我真诚的祝党百年生日快乐,继续展翅高飞!

——19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团支部谢雪茜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真谛。激荡青春热血,坚定信仰奋斗人生,在富裕富足的今天仍存在着。无数新时代先锋模范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为我们躬身示范、挺身引领。做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9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团支部陈凌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2021年更是一个新的开始,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在为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船政交通学子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团支部曾敏杰

 

在本次学习会的最后,林艳艳书记点评并总结了在座同学们的感想,此外,林艳艳书记就如何更好学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面对下一阶段团委展开的各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着力增强系统性,矢志艰苦奋斗;三是要着力增强创新性,精准谋划工作;四是要着力增强针对性,锤炼品德修为。

 

我院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安全与环境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