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60

党政办公室主任  余友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干事创业全过程,把个人奋斗熔铸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为推进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长  江文: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后勤保障工作的一员党员,在工作中,我要牢固树立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意识,把师生所思所盼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实实在在地去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全体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师生的需求为着力点,多干师生期盼和急需办的迫切事,多干师生受益和得实惠的实在事,多解决师生日常发生的烦心事,发力准、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效果好,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高杰教授:

我们全院师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中国共产党所追求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千秋伟业。作为双高校建设单位,我们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教育职业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 金晶晶: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在这百年伟大征程中,我幸运,我是见证者;我幸福,我是参与者;我自豪,我是接力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牢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我要上好育人课程,因地制宜开展课程改革,服务学生、服务专业、服务双高,要发挥学科优势,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参与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以培训或横向课题形式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我要以更大的热情,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添彩,为党旗增辉,为职业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航海学院教师 陈勇:

党的百年奋斗路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道路,苦难辉煌,百年时空,星空璀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勤奋努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 饶芳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有了不舍的信念、不弃的追求。今后,我将认真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不平凡,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奋发向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的优异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林森茂: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高职院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潜心育人,培养能够持续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大国工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航海学院辅导员 吴建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也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会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我将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同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级建设工程监理1班学生 郑永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党的百年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迈开脚步丈量世界的同时,也应该明白肩上担着的祖国的责任,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级空中乘务(2)班学生 阮桂贞: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鼓舞,感触很深。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有100年的岁月了,他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在这100年的历史进程中,他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深刻体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昭示着未来,代表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学好时代和社会需要的专业本领,毕业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把热血撒在中华大地上!

2020级空中乘务(2)班叶婧茹: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情激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着我不忘初心。踏浩瀚之志遍于河山,吟鸿鹄之声以传江海。我将立下高远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观、行动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