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书记在机关第三党支部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71



20201026-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为帮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纪检工作当中,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为题给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辉书记从“五年规划见证中国之治”入题,带领同志们深刻认识我国五年规划的历史经验及重大意义。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对如何把握我国“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我国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以及党中央对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图景擘画进行了梳理。她还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个坚持”原则。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意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解读。

张辉书记强调,纪检干部要作学习的表率,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