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653

6月2日,“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两所牵头院校,以及闽宁两省20所中职学校相关领导、干部80余人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我院院长陈锦辉为共同体成立大会致辞,他们表示两校将发挥“双高”校优势,牵头共商共建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共享两校资源,共助两省乡村振兴,相信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共同体将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共同体秘书长、学院副院长张祖柱介绍了《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章程》概况,会议通过了章程,推选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

宁夏农业学校何涛校长、顺昌中等职业学校陈震校长作为中职学校代表进行发言,充分肯定了共同体成立的意义,提出了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等方面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愿望。

会上,刘炜校长及陈锦辉院长共同为“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揭牌。

会议决定分别在顺昌中等职业学校、宁夏农业学校成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培训所”,将开展职业启蒙、职业培训等活动。

当日下午,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与会院校就共同体章程、工作要点及五年专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

此次共同体成立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又一篇章,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闽宁对接协作的生动实践。2018年,我院牵头组建福建省脱贫攻坚职业院校合作共同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职教力量,此次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若干中等职业学校共同成立“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旨在与各院校在新发展阶段携手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据悉,合作共同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肩负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紧密围绕提升学校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工作,以项目为载体,推动共同体院校在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开发、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教育研究、科技与服务、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交流,凝心聚力服务闽宁乡村全面振兴。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