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18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4月28日上午,学院在北区1号楼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海明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海明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会上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篇目,党委副书记陈宜大领读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篇目。

随后,陈宜大副书记作了“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四史’教育”的重点发言。他就如何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谈了学习体会。一要引导师生主动学,把握“四史”学习的政治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二要引导师生系统学,把握“四史”学习的逻辑性,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党史学习是“四史”学习的重点;三是要引导师生贴近实际学,把握“四史”学习的实效性。他指出,要注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拓展教育内容;要注重贴近师生实际,创新“四史”教育形式;要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让师生群众有获得感,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四史”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争做学习贯彻落实的先行者,主动融入学院发展改革,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余土水、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心金、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华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安全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雪琴、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友孝,通过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张海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对全院中层以上干部来说,既是理论知识的“再充电”,又是党性修养“再锤炼”,更是干事创业“再鼓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理清了目标,明确了方向;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张海明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认真真学,做到入脑入心。要精读、通读党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达到学而有效增长智慧、学而有悟升华思想、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效果。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扎扎实实学,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在全院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