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提质培优正当时,产教融合济沧海 ——海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隆重揭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50

4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副院长陈艳红一行在厦门出席海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张海明书记作讲话。

海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由我院、厦门海沧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联合创立,旨在围绕服务海沧半导体产业,着重培养机械技工等技能型人才,是推进福建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又一生动实践,其政(府)校(中、高职)行(业)企(业)的合作模式为省内首创。我院将充分发挥“双高校”示范作用,输出办学治校的有益经验,助力海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海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厦门是职业教育的高地,政校行企在海沧一起联手打造产业学院,加快产教融合培育更多的技术人才,有利于促进区域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4月6日,陈宝生部长强调,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香起来、亮起来、强起来、忙起来、活起来、特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既培养大国工匠,更培养能工巧匠;服务区域发展,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改革探路,凝练职业教育高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创立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模式。本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指示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

 

我院与厦门海沧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将精诚合作,以海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落实中央、福建省关于职业教育的部署,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