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汽车学院组织观影《建党伟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239

 1921年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的首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100年岁月沧桑,有些历史永远不能遗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28日,汽车学院学生权益保障部组织各班级同学在北区26号楼举行了“重温建党历史,永葆赤子之心”《建党伟业》红色观影活动。

 “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无情未必真豪杰。这是蔡锷在赴日为商议讨袁时在车站与小凤仙告别时所说的。为了民族利益多少仁人志士抛家别子,泣别亲人,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维护国家而奋斗,这一幕不仅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更是攥紧了拳头。1919年的54日,巴黎和谈失败,消息传回了国内,顿时人群激愤,在共产主义的领导下发起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他们的这种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无不值得我们学习。

 1921723日浙江嘉兴南湖之上的一场会议彻底改变了我们中国的格局,一个新的革命太阳也在黑夜中冉冉升起,“黄沙漫漫终有尽头,风雨漂泊亦有归舟”,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换回了一个温暖的家园,我们要珍惜现在安稳幸福的生活,并继续努力完成先辈们未完成的伟大事业。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教诲,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 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夙愿,献上自身最大的努力。

最后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好好学习,奋发有为,为祖国做贡献,身为船政学子我们要弘扬:求实、求是、自强、创新的校训,秉持“精益求精, 密益求密”的质量方针,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有创新的船政学子。

(汽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