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汽车学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强国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398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

为了积极响应这股良好的学习风气,2021321日晚,汽车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强国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学习会。

本次团日活动,使我认识到党史应常讲常新。讲党史不仅是讲历史,而是要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从党史中自我检视问题、有的放矢;在党史中按图索骥、寻找释疑解惑的答案。创新形式方法,丰富授课载体,运用现代传媒技术,要让听众能够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一代又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20级汽车的检测与维修技术6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实现长期执政的必要条件。如果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就会陷入“四种危险”,就会经不起“四大考验”,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新时代,我们要让党强起来,有世界第一大党的样子,就必须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和活力。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1

缅怀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坚定进行伟大斗争的决心。1840年鸦片战争后,封建统治腐朽,西方列强横行,山河破碎,内忧外患,中华民族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机。在救亡图存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劈波斩浪、乘风起航,在艰苦奋斗28年的浴血奋战中,中国共产党相继取得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无数共产党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革命精神不灭,奋斗意志不息,进入新时代,我们更是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的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2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纵横千古、跨越东西南北,红色基因始终是我们革命精神的传承,优良传统的延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传承中发展,在传承中砥砺前行,书写奋斗的灿烂篇章。在建党100周年的历程当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在时代奋斗的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不懈奋斗。百年历程,历久弥新,初心如一,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国家、社会才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新时代下从红色革命遗址践行初心使命,再到走访革命抗战老兵,我们都可以看到在奋斗的征程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那些不朽的文化精髓。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3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

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汽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