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与环境学院团委优化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与环境学院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将学习党史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志愿活动与学院安全、环保专业优势相结合,致力于“1+X=”志愿服务品牌活动。“1”是立足专业,依托学院平台,立足船小安志愿服务团队,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和技能,X是扩大帮扶及志愿服务范围,“米”字化辐射。

一是深入学习志愿服务精神。深刻认识到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就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为团结凝聚亿万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加快做好志愿服务调研工作。线上主动对接服务单位,了解服务需求,331日,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一行青年志愿者10余人来到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实地再调研福利院的真实需求,双方讨论协商后签订志愿服务协议。

三是优化落实做深做实志愿服务工作。结合福利院院民的实际评估情况,开展以“珍惜水 爱护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向福利院的残障人士讲解了节水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开展了简单而又快乐的互动游戏,如叠纸、绘画、制作手工艺品等,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他们与周围环境互动的能力,促使他们社会化程度的提高。后续将针对性开展急救知识的普及,同时提高他们自我防护的能力。

“我为青年做件事”要做到青年的内心,做的有深度,有温度。做到在安全与环境学院如火如荼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之际,此次志愿活动也更加让青年们更加明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砥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推动青年志愿者守正创新的责任担当。

(安全与环境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