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学生军旅社团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致敬喀喇昆仑戍边英雄”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25

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近日,学生工作部和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学生社团“八一军魂社和“国旗护卫队”开展了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致敬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会、观看记录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戍边英雄的事迹的认识与了解,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军魂社创始人退伍老兵吴坤同学回忆到“曾经自己在部队的那段日子让他刻骨铭心”,他说:“那段路走来很艰难,现在的和平是军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的我很荣幸,继续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但是对戍边英雄事迹能够感同身受,对戍边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珍惜生活,感恩生命”;曾经也是军人的方烨、林国贤、郑碧芬等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对边防英雄的崇高敬意,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到部队去锻炼和奋斗自己的青春;其他同学纷纷表达,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争当英雄,弘扬正能量。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青年学生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奋斗,铭记历史,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