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3月25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23

党史回眸

全国


1947年


3月25日-5月4日 西北野战兵团在彭德怀指挥下,与十倍于己之敌进行周旋,使其陷于疲劳和缺粮的困境中,相继取得青化砭、羊马河、蟠龙镇三战三捷,共歼敌一万四千余人,奠定了粉碎胡宗南进攻的基础。

 

1988年


3月25日-4月13日 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设立海南省、建立海南经济特区;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此后第一次对各部门进行“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三定”工作。会议选举杨尚昆为国家主席,万里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邓小平为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决定李鹏为国务院总理。

 

1994年


3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确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2013年


3月25日 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首次提出“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


福建省

1997年3月25日 中共福建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1997年3月25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陈明义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振奋精神争创新业绩,团结奋进迎接十五大》的讲话。

2015年3月25日 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5年3月25日,北京举行纪念彭冲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

2016年3月25日 中宣部授予黄志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16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黄志丽等先进事迹,宣读了表彰决定,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黄志丽是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历史瞬间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在北平西苑机场检阅部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