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3月19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80

党史回眸


全国

1980

 

319日 邓小平在同中央负责同志谈《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稿起草问题时指出,中心的意思应该是三条。第一,确立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一条。第二,对建国30年来历史上的大事,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包括一些负责同志的功过是非,要做出公正的评价。第三,对过去的事情做个基本的总结。其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还是第一条。

 

1996

 

3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疆稳定工作。1997年,中央开始从内地省市、国家机关和国有重要企业派出一批骨干力量到新疆工作。此后,对口支援新疆的力度不断加大。

 

2014

 

3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意见》。改革的重点是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

 

2019

 

3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自61日起施行。

 

福建省

1996319日 陈景润逝世

1996319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景润(福建福州人)在北京逝世。

2020319日至20日 福建省人大表决通过全国首个尊医重卫决议

2020319日至20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尚的决议》,这是全国首个尊医重卫决议。

 


历史瞬间


 

1947319日,西北野战军撤离延安,进行战略转移。

 


19263月,毛泽东任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图为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课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