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为青马学生上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十四五期间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为船政交通高水平建设奋发有为,拼搏奋斗。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在武夷新区职教园,为青马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党课学习,学院团委书记主持。

张海明书记从广大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始展开宣讲,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仅从理论层面阐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更从置身国内看战疫,放眼全球看战疫、船政交通最美逆行者、学院双高建设发展变化等视角,深刻阐释了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船政交通师生的使命担当,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陈锦辉院长围绕立足交通办学定位、构建海陆空轨全覆盖专业群建设、创新一心双轴职教特色,服务”一带一路“输出船政做法、服务区域经济校企深度融合等内容生动阐述了学校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思路和做法,让师生们对学院发展现状,对未来远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自信满满,期待满满。

陈宜大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思考,回应了青马学员们关心的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成长发展等热点问题,勉励青年学生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建设,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结合点着力点,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努力成长为船政交通的优秀学子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院青马班学生们表态:从现在到2035,正是船政交通青年一代风华正茂的好时光。船政交通青马人将牢记学院领导的亲切嘱托和殷切期待,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信仰坚定、思想先进、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为学院高水平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