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5日下午,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苏汉美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PPT,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公报》全文。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的重要观点,作为职业院校教师,大家应携手聚力,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航空学院的发展与繁荣、人才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教职工围绕公报重要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积极踊跃地交流与分享学习感悟。

王显斌副院长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可以说是为国家未来发展“把脉开方”。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大赛为引领,以课堂教学转变为手段,突出产教融合作特色培养,奋力打造有文化内涵,教师专业成长,学生有收获,家长放心的特色学院。“

“‘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校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辅导员范声斌老师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贡献!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民族一定可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教研室主任张伟老师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中。坚持“特色、开放、创新”的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高校办学规律,以推动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为把我院建设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贡献力量。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