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82

 115日下午,航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南区校友之家4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副院长、航海学院书记陈艳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主持。

 会上,朱宝杉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及其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总揽全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陈艳红书记希望,全院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主题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广大师生中形成深入学习、人人学习的浓厚氛围,主动顺应变化,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

 航海学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学院“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海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