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张祖柱副院长走进课堂开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116日上午, 学院党委委员张祖柱副院长走上讲台为通用航空产业学院19空中乘务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祖柱副院长讲授的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第二部分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第三部分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他对同学们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时代为青年提供了更加广阔舞台,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 他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和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为大家创造的好环境、好机制、好平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时代需要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