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11

114日上午,学院在北校区1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张海明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学院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提出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二要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三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四要在学院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五要在创新落实上下功夫。

针对学院下阶段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双高”建设目标,要提前谋划,找准目标定位,把控战略布局;要大胆前瞻,建立全局意识,合力突破发展;要努力创新,敢于挑战自己,抓住改革机遇。针对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个关键词“团队”“梳理”“沟通”,即要培养团队意识,可以跨学科、跨部门、跨院校开展合作;要梳理办学思路,重点把握专业群的建设,优化内部资源配置;要加强沟通交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合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