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深入基层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深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为师生们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匈牙利摩根斯坦集团企业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会上,张海明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精神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把关定向,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开局立新的战略魄力。

针对航空产业学院如何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实质性工作,他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作为航空产业新学院,要深化产教融合,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学院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二是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意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瞄准区域科技创新需求,对接区域创新链,把本专业群建设成高水平的高职专业群,为最终实现“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要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作为航空学院师生,要脚踏实地,积极有为推进改革攻坚,展现航空学院独有的精气神”, 释放独特的魅力,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在时代改革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展示我院师生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风貌。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