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27

为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112日下午,学院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在北校区1号楼第一会议室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一讲,开启了我院宣讲团巡讲的序幕。学院机关全体党务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讲。

宣讲会上,陈宜大副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若干思考》为题,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及其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进展脉络,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地阐述。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会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他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9大亮点,并表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系统阐明了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2035年的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加强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为规划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他希望,全院党员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要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船政精神,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远景规划,扎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进”工作,即进党团活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以攻坚克难之决心,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学院办学治理能力,为全力做好“双高”建设和学院长远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据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主要由学院各级党政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旨在及时传播理论新知,做好政策解读。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