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59

管理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109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围绕“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二个专题进行研讨。会议由林丽萍老师主持,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主题集中学习了《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等篇目,参会的党员们分章节领读了原文。在集中研讨环节,大家围绕“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林丽萍老师作了《 落实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 》主题发言。她从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实现全员育人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实现全程育人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实现全方位育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汤晓玲老师作了《以立德树人为使命  推进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主题发言。她认为:首先要自觉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其次要充分融入学生,把握关键结合点,提升教育实效;再次要注重教管并重,创新地开展思政工作,联合教育管理多方主体形成教育合力。

阮毅作了《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发言,他强调,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当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全面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职业院校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理想信念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以理想信念塑造干部队伍,以理想信念打造教师队伍,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双高”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严敏琳、何欣梅、吴华彬同志分别围绕本次研讨主题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王登清副主任强调,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