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27

轮机工程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感受中国人民 70 年奋斗历程,增强教职员工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轮机系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轮机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支部分别与926日和927日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9926日,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参加会议的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17级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主题:一、“学起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以赛促学,进行“答题之星”答题竞赛。二、“唱起来”,在场全体同志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三、“讲出来”,讲出身边好党员榜样的故事,四、“做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轮机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建新同志带领参会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内容,向与会全体同志传达了各项条例的重大意义以及其内容的涵义和贯彻实施的路径,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的学习。同时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挑战答题环节以赛促学,进行“答题之星”的答题竞赛,经过三轮取最好成绩的赛制,最终支部党员王晓艳老师以24题的好成绩一举夺得“答题之星”的殊荣。

     会议第二项内容,在场全体同志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由轮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蔡昀平同志领唱,在蔡书记的带领下,会议室内响起高亢的歌声,充分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会议第三项内容,讲出身边的好党员榜样的故事,入党积极分子林朝洪同学讲述了蔡昀平书记的工作日常,从细微处看出她废寝忘食,默默付出,敬业奉献,爱生爱校的故事,全心全意为学生教育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很好的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榜样精神,极大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同志。

会议第四项内容,由蔡昀平书记向在场所有同志分享了“海军学校的校歌”,用校歌中的歌词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与会同志分享经验,用歌词激励所有人勇敢的“做出来”,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第二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全体委员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于27日上午10点,在校友之家一楼活动室举办主题为“爱祖国、爱学院、爱集体、爱家庭”的党员活动。

会议首先由二支部书记郑振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向与会全体同志传达了各项条例的重大意义以及其内容的涵义和贯彻实施的路径,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的学习。

其次支部党员讨论通过了《轮机系教工支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第三项内容,在场全体同志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对祖国说一句祝福的话,充分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通过两个支部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为主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人民生活好主旋律,动员全体广大党员、一线教职员工发扬改革开放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