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高职招考征求志愿计划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1936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福建省高职招考常规志愿录取已经结束,我校春季高职招考计划2287人,录取2269人(不含免试入学34人)。现仅剩余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招生计划18人,欢迎专科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登录福建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重新填报志愿报考我院!

填报志愿时间:2018年4月15日8时~18时

招生热线:0591-83511273。

征求志愿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院校名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院校代码:4001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科类

招生计划

学制(年)

学费(元/年)

备注

44

轮机工程技术

高中

18

6000

体检要求:身高在1.55米及以上,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及以上,无红绿色盲。

注:具体专业及计划数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历史悠久  专业领先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精品专业,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工程专业。本专业传承于152年前的船政学堂,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水平高。本专业经国家海事局质量体系认证,学生所获得的值班机工证书和三管轮适任证书国际通用,含金量极高。本专业办学条件好、教学资源丰富,具有全国领先的实训设备和国家级的专业教学资源库。


 

双师队伍  屡获殊荣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获福建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3名,编写专业教材10本,企业兼职教师(轮机长)15名,形成一支“双师”结构、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专业带头人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CAD/CAM技能大赛”团体赛一等奖。2017年“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实践”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17年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在福建省高职院校专业建设质量评价中,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在交通运输类排名第一,办学成效突出,先后有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多位领导到轮机实训中心参观指导。

 

 

中央领导刘延东同志参观轮机实训室


 

中央领导尤权同志(时任福建省省委书记)参观轮机实训室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参观轮机实训室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轮机学生在轮机实训中心楼前合影

 

 

理实一体  实训强技

专业拥有一流的场地设施设备,各类室内实训场地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室外实训场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有大型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自动化机舱实训中心、船舶主辅机拆装实训基地和船舶机电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室20多个,拥有 “船政”轮水上实训基地,设施设备总值2000多万。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


 

轮机学生参与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

 

校企合作 订单合作

本专业学生培养质量高,亦广泛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供不应求。专业与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订单班合作。毕业生可以在国内外大型航运企业担任轮机管理工作,获得高薪之余还有机会免费畅游世界各国,成为一名民间“外交家”。也可以在港口企业、造船厂、外轮代理公司、港务局、救捞局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同时还可以通过考试成为海事局、海关、海警等国家行政单位的公务员。毕业生只要能考取相应资格证书,达到适任上岗要求,就业率100%。

来吧,志向于航海事业的学子们,世界那么大,等你上船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