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8-20浏览次数:103

2013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部门: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8-20  阅读次数:11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原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3级新生入学须知

各位新同学:

真诚欢迎您到我校就读。学院现分为两个校区:校部(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112号)、排下学区(福州市仓山区螺州杜园12号)。为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到时间2013年9月11日,请按规定时间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来校报到,学生到校后统一进行电子相片采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应事先向学校相关系部办好书面请假手续(9月10日前),无故不按时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如您已应征入伍,请您本人或委托家人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到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相关手续。

3、新生自带密封档案、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报到时统一交给辅导员)。

4、根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户口管理办法》规定,省内的学生一律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省外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迁移户口学生(迁移证上各项信息须准确),户口迁入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112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辖区: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

5、学生自备床上用品与生活用具(校园周边有出售)。

6、报到地址与咨询电话(咨询时间: 8∶00—11∶30;14∶30—17∶30)

学生管理处 咨询电话:0591-83592094 83591094

⑴ 在校部报到的有:

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航海系、道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

能源工程系、汽车运用工程系、外语系、管理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嵌入式系统工程两个专业

⑵ 在排下学区报到的有:交通经济系、

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四个专业

7、接待及乘车路线:

⑴ 专车迎新接待:9月11日(7﹕30~19﹕30)学院将派迎新专车到火车站、火车南站及汽车北站、汽车南站迎接新生。

⑵ 自行来校(可登录http://www.fzbm.com/map/查询):在福州火车站或福州汽车北站下车到校部的同学,可在火车站公交起点站乘20、106路车到交通学院站下车即可,到排下学区的同学乘K2到白湖亭站下车,换乘83、124、309排下站下车;福州汽车南站下车到校部的同学,乘坐K1路公交汽车至程埔头站下车,换乘20、106、66、87路到交通学院车站下车,到排下的同学,乘坐309路至排下站下车;福州火车南站至校部的同学,乘坐167路直达交通学院站,或乘坐124、83路至程埔头站下车,换乘20、106、66、87路车到交通学院站,到排下的同学,乘坐124、167、309路至排下站下车;福州西客站下车到校部的同学,乘113路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站下车,转乘20、106、66、87路车到交通学院站。目前途经排下公交车站的公交车有3路、21路、30路、31路、67路、83路、90路、124路、167路、309路。

8、学生资助体系

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了完善的资助体系,积极有序地组织开展奖、助、贷、勤、减等各项资助工作;同时,健全了学生资助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资助科,系部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年级或班级评议小组、系部勤工助学管理服务组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具体资助措施如下:

种类

              

类别

参评对象

等级

金额

比例

 

 

国家

奖学金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体学生

 

8000

根据省教育厅下达指标。(同一学年内,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被我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5000

学院励志奖学金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被我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000

当学年内,必须是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以上的。(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院

奖学金

全体学生

特等

2000

 

一等

1500

 

二等

1000

 

三等

800

 

国家

助学金

资助面约占学生总数的20%,其中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补助3000元;15%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一年按十个月计算,按月发放。

学院

助学金

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一年按十个月计算,按月发放。

国家

助学贷款

学院积极争取与银行办理助学贷款,但由于贷款额度限制,申请条件严格,建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尽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

信用

助学贷款

我校已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请学生到当地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具体的办理方法及经办银行。(福建省生源请登陆http://xszz.fjedu.gov.cn/info.aspx?id=389查询相关问题,非福建生源请登陆本地区省级学生资助网站查询相关问题)。

勤工助学

目前学院已设立近千个固定和临时勤工助学岗位,每个岗位每月发给勤工助学金240元~320元。

学费减免

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表现良好、成绩优秀的孤儿、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给予适当的学费减免。

备注:除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以外的各项资助措施,须被我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方能申请,请家庭经济确实困难需要申请认定的学生,务必如实地填写好《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并到当地乡镇政府以上民政部门盖章,于报到时上交给辅导员。学校将对家庭情况进行核实,提供虚假信息者,将取消受资助资格并追回已接受的各项资助金额,情节严重者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9、2013级新生收费项目表

                                                       单位:元/学年

收费

标准

专业类型

缴费合计

学费

住宿费

代收代办款项

小计

教材

军训服装

普通类专业

7075

6000

500

575

500

75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17075

16000

500

575

500

75

请同学们务必于报到之前到当地银行办理银联卡(如建行龙卡、农行金穗卡、工商行牡丹卡、交通银行太平洋卡等),并存入缴费金额(要多存10元)。报到时,本人持卡(不能使用存折)到学院财务处统一刷卡缴费。为确保安全,请不要带现金缴费!银联卡户名可以是新生本人或亲属 

 

生源地助学贷款账户如下:

           全称: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账号:

351008120012213000550

       开户银行:

交通银行福州首山支行

财务处联系电话:0591—83511271、83516150、83516187、83563107

 

 

备注:未同录取通知书寄达的其他材料与我校无关

201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