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雷锋月进社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于31日前往对湖街道湖岭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解答涉诈问题等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展普及宣传,并提醒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相关反诈公众号,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钱袋子。


志愿者们为湖岭社区的老年人讲解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微信支付”、“如何正确预约挂号”、“如何紧急求助”等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并告知他们如何防范保护自身财产的小技巧,并鼓励他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教育,提高他们获取、识别信息的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学习雷锋你我同行,平安宣传你我同心。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