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安全与环境学院“船小安”志愿服务队进师大社区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434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与环境学院“船小安”志愿服务队走进师大社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急救救护科普、预防环境污染宣讲活动。学生们走出校园,进入街道社区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和支持。


01

垃圾分类活动

在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社区里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宣传单的专业资料与讲解加深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引导居民们认识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从而增强居民们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意识。

02

急救救护科普

志愿者先向居民讲解有关心肺复苏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包扎的基本常识与应用环境,随后居民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进行实操,如在仿真人体上演练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真人练习三角巾包扎,让居民们对于急救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



03

预防环境污染宣讲

预防环境污染宣讲,志愿者首先对常见的环境污染形式进行了科普,并展示一些常见环境污染的照片,更直观地加深居民对于环境污染的认识,为日常身边的环境污染防范发挥警醒作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本次活动我们将雷锋精神融入社区志愿服务中,激发学生们的服务和奉献的热情,用青春之力向社区传递正能量,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助推我院学子的成长和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存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