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丨云朵导游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云朵导游社是由我校空中乘务专业、无人机专业部分同学和旅游爱好者共同发起并组织的学生社团,直接受团委领导。社团服务于校内外的各种科普讲解和研学活动,社团培养社员的礼仪礼节、口才表达、讲解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让游览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社团在我校团委的领导下,本着丰富校园文化,普及航空知识,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的宗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比赛、研学等活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我们的口号是:

以旅行开拓视野,用脚步丈量世界




走近文物 感受历史”——博物馆参观游览



福州博物馆众多,有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建省博物馆、福州市博物馆、福建民俗博物馆等,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历史文物和艺术作品,可以使大家接触各个历史时期的人文成果,开阔思维,拓展视野。




社员利用周末空闲时间,一起参观游览博物馆,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可以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




户外探索 亲近自然”——森林公园徒步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是福建省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也是福建省的宝贵生态资源。社团组织同学们走出校园,进行户外徒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欣赏壮丽的景色,感受动植物的繁盛,体验河流的流音和青山的气息。



这种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不仅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对自然的热爱和尊重,还能增强环保意识。



职业启蒙 筑梦蓝天”——校内研学志愿服务



周末节假日航空学院与校团委合作,服务周边中小学校,带领小学生参与航空职业启蒙活动,云朵导游社的同学们担当志愿者,在客舱一线为学生们提供服务。




通过研学实践活动,社员们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