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昌吉宣讲团走进我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昌吉

专项宣讲会


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宣传工作,大力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426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昌吉宣讲团来到我校,360多名同学在北区1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参加宣讲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主记陈慧主持。



宣讲团成员简介


李恒,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就职于奇台县碧流河乡政府;

运肖然,2017级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木垒县团委;

谢文君,2018级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奇台县人民医院;

他们或是刚到昌吉一年不足,或者扎根昌吉三年有余,他们作为志愿者,远离家乡,奔赴西部,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部计划”广而告之——


观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新疆专项宣传片


会议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传片。宣传片讲述了新疆美食、美景与文化等近几年新疆地区的变化与发展,引起了同学们对新疆地区的向往。


随后,赴疆志愿者李恒、谢文君、运肖然分别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初衷及志愿途中的心路历程,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走近新疆,了解新疆。宣讲团成员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


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恒


2018级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谢文君


2017级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运肖然


对于西部志愿者来说

热爱西部,那是一种实践

他们在用汗水和智慧践行自己的理想;

服务西部,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每一次的付出背后

是成长,也是收获



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为师生解答了“西部计划”政策、志愿者选拔、报名等方面的问题。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