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福建”,千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福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福建”千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工作布署,增强我院青年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月25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教授来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团学骨干上了一堂以《寻找自己的坐标》为主题的“有意义、有意思”的思想政治课。

副院长陈艳红、团委副书记陈慧、团委综合科科长夏樑波以及我院专职团干部也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志勇副书记从“八个方面”,结合他在美国访学期间的经历以及许多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全球和国内的发展态势,对比了不同政治制度国家的发展现状,比较了顶尖大学学生、职业院校学生的内在差异,希望同学们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学师长的期许出发,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志勇副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娓娓道来,语言风趣幽默,引得全场笑语不断,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今后要实现边缘突破,还是要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都需要大家从现在开始对自己有更好的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继往开来,奋力追梦。


讲座结束后,陈志勇副书记与陈艳红副院长以及我院团委专职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