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预告 | 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


以弘扬和发展中国合唱艺术为己任

以中国气派和中国风格唱响民族精神

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传递艺术享受



3月20日15:00

北区文体中心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

《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

走进船政校园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简介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创建于1993年,2015年8月重组,是我国著名的专业合唱团体



建团以来,合唱团以弘扬和发展中国合唱艺术为己任,排演了《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歌唱诗与远方》、《俄罗斯歌曲珍品音乐会》、《莫斯科的回忆》、《春天的歌声》等多台合唱音乐会,在国内城市和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演出广受观众好评和媒体赞誉。

二十六年来,合唱团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致力于打造一支国际一流水平的合唱艺术团,为中国合唱事业创造高端主流艺术品牌,为合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成员简介


男高音歌唱家 

李初建

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担任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副团长。

曾担任中国金钟奖(合唱)比赛、海峡两岸合唱大赛、全国老年合唱大赛、北京合唱节及各省市声乐大赛、合唱比赛评委。作为主持人,以儒雅亲和的风格为合唱、交响乐及个人独唱等多种形式音乐会担任主持。


合唱团常任指挥

翟珺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合唱联盟会员、中国寰球风尚联盟特约讲师。


现任民革中央合唱团指挥,北京“籣之声”女领导干部艺术团合唱团常任指挥,火箭军长剑合唱团指挥,以及首都大专院校和驻军合唱团指挥。


青年民族男高音

张志刚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研究生学历。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及音乐频道栏目的节目录制。

2017年开始,每年在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中担任20余场独唱;曾演唱并推出作品《梦中有片绿草地》、《心中的草原》、《遥远的思念》、《蒙古草原》及录制《天边》、《百灵鸟》、《丢戒指》等经典歌曲。



抒情花腔女高音

郝音

先后以学士、硕士学位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师从贺磊明教授。2015年访问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声乐系主任Yarick Doris Cross。

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十余年来,在国内外参演多台音乐会和文艺晚会演出,并受教于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著名歌唱家和导师。


青年男中音

付洋

毕业于渤海大学声乐表演专业,师从于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获得者、男低音歌唱家栾峰。

曾先后获得第二届“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国际声乐大赛”银奖、第九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全国十强、第三届“珠江·凯撒堡”杯全国高校声乐比赛一等奖等重要声乐赛事的奖励和荣誉。



节目单

一、男声合唱

1、大江东去       

2、美丽的夏牧场        

3、忆秦娥·娄山关

二、男中音独唱         

1、离别故乡去远征           

2、伊犁河月夜                

三、男声无伴奏小组唱  

1、隐形的翅膀   

2、阿里郎    

四、男声合唱

1、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        

2、菊花台      

3、黑皮肤姑娘 

五、女高音独唱           

1、珠宝之歌                    

2、我爱你,中国         

六、男声小合唱  

1、同桌的你    

2、天山牧民把歌唱 

七、男高音独唱        

1、在那遥远的地方            

2、母亲                

八、男声合唱

1、渔阳鼙鼓动地来         

2、赶牲灵                

3、月亮代表我的心     

4、天路     

(演员、曲目及节目顺序均以演出现场为准)


3月20日15:00

北区文体中心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

《歌唱诗与远方》中外歌曲珍品音乐会

团团和你不见不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