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活动】 | 学救护技能,享人道关怀

2019年3月10日,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成员在北区2号楼智慧教室交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应急救护作为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之一,主要通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公众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具体培训内容包括: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理论及基本技能实操训练、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塞的判断、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及技能实操训练,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火灾、地震、踩踏等事故现场的基本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第一环节


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授课现场技能操作示范




第二环节


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护的“手把手”教学



小提示



我校急救神器(AED)位于北区田径场入口处,有显示屏轮番滚动使用步骤,走过路过记得要去学习哟!








在此次的培训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培训,表现出对急救技能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的认知和重视。

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通过提高大学生急救意识、普及大学生急救技能,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抢救,从而挽救更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