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书写工匠文化,弘扬船政精神”手工技能大赛

1866年,清朝船政大臣沈葆祯创办了近代中国第一所实业学堂——福建船政学堂。到今天,船政学堂已经走过了152年。152年来,我们砥砺前行,始终不忘“精益求精 密益求密”的办学理念,始终不忘“求是 自强 求实 创新”的校训,大力培养“工匠精神”。



2019年1月3日,由思政部主办,思政部第二党支部、船政文化教研室和船政青年求是社承办的以“书写工匠文化,弘扬船政精神”为主题的纪念船政学堂创办152周年暨“思政实践月”——“求是杯”手工技能大赛在我院图书馆自习室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共征集100余件手工作品,最终遴选出47件手工作品在学院图书馆自习室进行展览。

心灵手巧的参赛选手们利用黏土、木头、卡纸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作成舰船、建筑物、风景名胜等作品,赋予了这些物品新的“生命”。


部分参赛作品


现场展示了来自10个系部的47件参赛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欣赏。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来自航海技术工程系李泳波和沈燕鸿同学的作品——“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凭借精湛的工艺、贴切活动的主题和完美的视觉效果斩获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


2019年1月3日,7位评委老师根据活动规则,评委们经过慎重考量,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16件。


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本次活动正值我院创办152周年之际,以“书写工匠文化,弘扬船政精神”为主题,以举办竞赛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船政精神,培育“工匠精神”。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