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引进“急救神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

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师生生命与健康,省红十字会于2018年1月10日在我校安装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我校红十字会成员到现场进行学习。



你知道吗?
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
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

一旦发生心脏骤停,
如果身边的人不能及时施救,
四分钟以后,
患者存活率将急剧下降大脑也将遭受不可逆的损伤!


发生心脏骤停,
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而在黄金救援四分钟内,

你就需要有这么一款超级无敌厉害的“急救神器”——AED

 

那么TA的厉害点在哪里呢?

如果有人忽然心脏骤停

在3分钟内能够用上TA

救活的几率高达9成以上!!!


这么强大的仪器,

TA要如何使用呢?


当确认病人已经出现心脏骤停



开机

进入AED模式后,除颤仪将会持续检测多功能电极片的连接情况,当连接出现异常时,除颤仪将会在AED信息区显示提示信息,直至连接正常后才消失。



解开病人衣物

必要时剪去去或剔除多余毛发、处理病人皮肤。



将电极片按照如下位置贴到病人身上




按照语音和提示信息进行操作

如果检测到可电击节律,系统自动根据当前设置的能量进行充电;如果不建议电击,系统会根据当前配置进入CPR模式或持续进行分析。



如有电击提示,按下电击按键


确保此时没有人与病人接触,也没有与病人连接的附件、设备等接触。大声并清楚地喊”站开。然后按机器面板上的电击按键对病人发送一次电击。

发送电击后,除颤仪会给出“电击已释放”的语音提示和文字信息,屏幕上的电击计数器会更新以反映已经进行了的电击次数。如果配置管理中的[序列电击次数I设置为大于1的选项,则完成-次电击后除颤仪会重新开始分析病人的心律,判断电击是否成功,同时会有语音和文本信息提示继续指导完成更多次的电击。


看了这么多的使用步骤,是不是感觉到害怕了呢?

不要怕!因为这款“急救神器”全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被称为“救命神器中的傻瓜机”,也就是说,没有学过急救知识的人也可以根据全程的语音提示来使用TA。



那么在哪里能够有这台“急救神器”呢?

答: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的,没错!就在我们学校!就在我们身边!

就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北区田径场入口处(保安室门口)~~~


团团提示

大家走过路过的时候

一定要小心爱护

这台“急救神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