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 我校受邀参加顺昌第二届柑橘产业发展大会

顺昌第二届柑橘产业发展大会

11月19-20日在顺昌县举行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

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工会副主席郑群英

以及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夏樑波老师

受邀参加了本次柑橘产业发展大会



我校6名顺昌籍同学在周末返乡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11月18日晚,陈艳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陈慧,工会副主席郑群英以及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夏樑波老师来到现场看望6名同学。并鼓励他们发扬我校青年志愿者精神,助力乡村发展。



开幕式

11月19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福建顺昌)齐天大圣文化交流会暨第二届芦柑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平市顺昌县举行。中共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南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荣才,福州大学教授、福建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大圣文化研究专家王枝忠,柑橘研究专家、原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吴少华以及我校陈艳红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顺昌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向红主持。


授牌仪式

11月19日下午,举行了福建顺昌橘园基地认养“爱心果”授予仪式.

福建省人事厅原厅长丛远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福建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勇,顺昌县政协主席易才卿,南平市农业局副局长黄益江,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吴少华,李永裕等领导参加活动。

福建顺昌橘园基地认养“爱心果”授予仪式上,我校为洋墩乡连墩村授牌“助力精准扶贫  助力顺昌县洋墩乡连墩村芦柑产业振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认养果园”。


顺昌芦柑品牌监管中心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艳红副院长一行来到“顺昌芦柑品牌监管中心”参观。

  

在品牌监管仓的墙面上贴有“品牌质量控制体系”。对果实大小(高矮胖瘦)、酸度(内涵)、果面(颜值)都有着细致的规定!

洋墩乡乡长施萍说:“果农若没有送果来接受检测,我们是不会给他们贴上‘顺昌芦柑’这个品牌标志的。”

经过品牌监管中心层层的严格筛选,顺昌芦柑的品质一定是一级棒

而让这些得以实现的是在监管中心内有一台“巨型”机器,那就是——柑橘分选机


柑橘分选机

“我们采用最先进的光电机器对果农送来的芦柑进行分选,这台机器可对果子的物理、化学性状进行识别,按照糖度、酸度、大小、色泽等四个方面分类,而后销售给不同消费人群。”顺昌县农业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吴联岗这样介绍。

“比如东北地区爱小果 华东地区好大果,有的孕妇爱吃酸的,糖尿病患者就只能吃低糖...

通过这样的分检,所有人都能照顾到!”

大家认养的果树以及在营销大赛购买的芦柑都是经过这台“巨型”芦柑分选机的耶~全都是出自“顺昌芦柑监管仓”哟,团团给大家的一定是一级棒的芦柑呢~


船政交通果园

位于顺昌县洋墩乡连墩村的“七彩洪地”

有千棵果树认养在洪地“船政交通果园”

每一颗被认养的果树

都有一位返乡创业的“农小福”与你对接

给你远程帮管

通过手机!

你就可以远程监控果树的

生长、浇水、培土、开花、结果

有种养“橘儿子”的即视感有木有?


一天行程结束后,陈艳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陈慧,以及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夏樑波老师来到洋墩乡连墩村,与连墩村村委谢书记以及村民代表们进行“船政交通果园”认养预付款支付。

11月20日,校团委副书记陈慧,以及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夏樑波老师一行来到“船政交通果园”为第一批认养的99棵果树挂牌。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船政交通果园”的果树吧~


学院领导认养的果树


<<  向左滑动查看部分教职工家的果树  >>


<<  滑向左滑动查看部分集体认养的果树  >>


已经认养果树的小伙伴

可以联系自己的“幸福使者”

获取认养果树的照片哟~


趁现在,正“柑”好

扫码认养芦柑树


趁现在,正“柑”好!

快和团团一起化身“农小福”

一起做洪地村民的“幸福守护者”

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

脱贫攻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