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联盟】榕城高校第二十六届文学联盟大会

 

 610日下午,第二十六届文学联盟大会在凯帝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榕城高校文学联盟主办,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承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新风文学社协办。

 出席本次活动嘉宾:福州市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策划人,“诗意神州”掌上阅读平台创始人,林浩珍老师、福州市作家协会,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伍明春老师

 本次联盟大会共有18所高校20个文学社团,共聚一堂畅谈文学与社团发展。

 福州大学潮韵文学社、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新风文学社、福州农林大学南峰文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艺文文学社、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长风文学社、福建中医药大学四季海棠文学社、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怡山文学社、江夏学院九九文学社、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百叶窗文学社、怒放文学社、凌峰文学社;福建警察学院枫镝文学社、闽南理工学院闽工院校文学社、闽江学院晨笛文学社、福建外经贸学院星雨文学社、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萤火文学社、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冰心文学社、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云梦阁文学协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墨林文学社、福建商学院浪舟文学社

一丨文学交流

同学们敞开心扉与在场嘉宾老师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提出了包括诗歌意境、网络文学意义、创作思路等许多同学一直困惑的问题。两位嘉宾作出回答,在谈及自身看法与个人建议后,令许多同学茅塞顿开。

 二丨第二十五届十佳理事单位与个人颁奖

 颁发上一届在文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十位文学社与个人荣誉奖项。林浩珍老师为大家颁发“十佳理事单位”证书、伍明春老师为大家颁发“十佳理事”证书。我校新风文学社荣获了“十佳文联理事单位”、新风文学社长詹易同学荣获“十佳理事”荣誉称号。

 三丨第二十六届榕城文联常务理事换届

 榕城各大高校文学联盟成员文学社的都有资格可参选,各大候选人自是早已备战多时,现场演讲竞争激烈,精彩之处让大家叹为观止。在众多文友的监督下与唱票后,我院新风文学社副社长阮铖涵同学担任第二十六届文联副理事长、林晓风同学与林芳芳同学担任采编部部长与副部长、高旭辉同学担任宣传部副部长。

 大会于10日下午圆满结束,此次大会参与面广、内容环节丰富,加深了福州市各个高校文学社团的联系,为福州市高校文学社团交流及福州校园文学发展建立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