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

 201798日星期五下午,在北区文体中心进行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对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团结凝聚全系统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瑞晶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汝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孟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贞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还有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在职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大会由陈艳红副院长主持。

 第一项议程——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启了第一项议程。

 第二项议程——第二项议程中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在座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第三项议程——项议程由高汝武副院长宣读我院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和福建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名单;由韩孟强副院长宣读省妇联关于命名巾帼英雄文明岗的决定和省总工会表彰省五一劳动奖的决定;由陈贞健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第四项议程——四项议程中,陈宏教授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传承文明。乐于创新;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第五项议程——项议程中教师代表陈明仙老师上台发言。

 第六项议程——如烛,师德如光。学生代表们向全体教职工献花,感谢师恩。

 第七项议程——最后由学院院长陈瑞晶教授发表讲话,以陈宝生部长对学院教学质量的评价“弘扬船政精神,振新职业教育”为主线,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这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是最大的鼓舞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