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鲲鹏&昇腾”人才生态八闽高校行宣讲会||科技创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738

科技创新时不待我,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精神,114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鲲鹏人才生态八闽高校行暨鲲鹏赛道训练营”宣讲会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号楼6层报告厅成功举行。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有孝、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苏志斌、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鲲鹏技术总监何文斌、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聪、鲲鹏赛道执行组组长叶伟华、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中心福州基地宗教林昌基、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陈宇杰、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校内其他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书记许友孝发表讲话,对到会同学提出热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鲲鹏人才生态八闽高校行宣讲会加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进一步熟悉行业发展情况,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添砖加瓦。

苏经理从船政创办悠久的历史以及名人的光荣事迹,阐述了船政创办至今的光辉灿烂,同时也对我校的教学给予了赞扬与肯定。苏经理介绍了鲲鹏生态中心,让校方学子对鲲鹏计算产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接下来何总监对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趋势做了详细的讲解,利用数据的统计将近十年鲲鹏计算产业的变化让同学们体会到科技的发展带动着社会的进步。

在一系列的介绍与讲解后,来到了欢乐的互动环节。在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聪的主持下,我校也是积极活跃发言参与这个环节。根据他们前面精彩的讲解与演说,校方学子热情洋溢,纷纷回答主持人所问的各种问题也是拿到了精美礼品,演讲讲座在响亮的掌声中显的隆重热烈。

在这次演讲的末声,教育中心福州基地宗教的林昌基先生表明此次演讲的主要内容八闽高校行的意义以及与校方合作的人才选拔。一方面对科技的创新有着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对我校的同学的创新精神的培养。

在科学创新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崎岖的上路攀登的人。让我们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创新,为未来祖国的建设留下属于我们船政特色的标志,同时也为我们学院添砖加瓦,增加新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