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671

我院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系列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本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紧密围绕“端牢中国饭碗 共端筑全球粮安”的主题,经过认真筹备,细心规划,2020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一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一、主题班会  思想引领

 我通过开展端牢中国饭碗 共端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加大粮食安全宣传周的教育力度强化同学们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科学用粮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在我院全面深入开展。

班会上教育大家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

1:开展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多样形式 积极宣传

此外,我们还组织开展了班级制作粮食安全宣传周黑板报和海报宣传活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全面宣传

通过班级黑板报宣传、海报图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大家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旨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2黑板报制作宣传

3海报制作宣传


通过本次粮食安全宣传周教育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了解粮食安全,向大家宣传粮食安全的政策法规、培养节粮爱粮、安全储粮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