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质量月”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133

各二级学院(馆、中心)、处(部、室):

根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闽交院质〔20201号)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与“弘‘精益求精、密益求密’之道,打造高质量‘双高’校”主题有关的有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1.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学生

2.截稿时间:2020930

3.征文投稿邮箱:xbbjb@fjcpc.edu.cn,来搞请在文件名中注明“作品题目+质量月征文+作者姓名”

4.各处(部、室、馆、中心)提交作品数不少于1篇;各二级学院提交作品数不少于3篇,其中教职员工提交作品数不少于2篇。提交的作品数量和质量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二、作品要求

1.征文主题

征文以“弘‘精益求精、密益求密’之道,打造高质量‘双高’校”为主题。要求内容新颖健康,观点明确,文笔流畅,具有实践性、科学性、建设性、思辨性、启迪性。

2.作品体裁

作品体裁可以为学术(教改)论文、议论文、记叙文、散文,字数在3000字左右。

3.原创性要求

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在其他公开刊物、网站、媒体等刊载。

三、评选程序

1.经查重(维普查重率低于15%),符合要求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2.组成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入围作品集中进行评议,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篇。

3.专家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拟获奖名单和作品全文在学院OA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监督和举报,重点查纠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确保获奖作品的原创性。对存在违反学术规范行为的,取消获奖资格,缺额奖项由评审组按照上述程序从初选作品中推选递补并公示。

四、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为100分制,具体标准如下:

1.一等奖(90分以上)

作品紧扣与“弘‘精益求精、密益求密’之道,打造高质量‘双高’校”有关的题材展开。符合文体要求、中心突出、感情真切、构思精巧、结构严谨;思想内容深刻,具有引导、启迪的作用;全文意境、寓意深远、深刻;文字凝炼,有意境,风格独到。

2.二等奖(8980分)

作品围绕“弘‘精益求精、密益求密’之道,打造高质量‘双高’校”的主题。符合文体要求,中心明确、有内涵,感情真实、构思独到、结构完整;内容充实、作品能透过现象深入本质;语言简练流畅有文采。

3.三等奖(7970分)

作品符合征文主题,文体符合要求,中心较为明确,感情较为真实,结构较为完整,内容较为充实、作品观点对读者具有启发作用;语言通顺。

五、奖励方式

获奖名单经学院发文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教师作品视同在CN刊物发表。

六、作品推广

获奖作品汇编2020年《福建交通科学》质量征文专刊一期。

 

 科技处  质量管理中心   院团委  

                             2020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