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2819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计划的通知》(闽教办师〔202011)《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通知》(闽教办师〔202019号)安排,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福建省2020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师资培训班”,在教育厅部门领导支持下,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培训学院和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共同努力下,于2020831日上午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北区培训大楼二楼举行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代表学院领导进行致辞,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黄金凤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协办校企合作企业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华南区域销售总监符建成就1+X证书制度的意义与标准开展了主题报告。培训班邀请了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级认证标准编写、教材开发小组核心专家,行业、企业专家,技术工程师和高校有关专家进行联合授课,核心内容包括“1+X政策解读”、“标准解读”、“标准专业知识串讲”、“标准实训案例课程串讲等内容”,时间为期28天。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更好地保障“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职业等级证书顺利实施,推动规范化教学,开展标准化考试,提高培训质量,培养高技能人才。除了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外,培训还特意邀安排了形势教育、政治思想教育、课证融通、“三教改革”的相关内容的研讨会,确定培训的方向和意义。此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省29名职业院校、本科院校计算机教师参加。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安排了胡晶、邱永涓、余庚三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系统的学习了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知识。

此次培训由我校培训学院和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承办,是二级学院开展多元化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随着学院二级学院硬件设施设备的升级,在学院后勤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二级学院的社会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形式日趋多样,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